Tuesday, March 15, 2005

昨天我拿起电话问你, “我可不可以在塞车的时候挂电话给你?”

你诧异的问,”你是怎么了?从来你都是要挂便挂的. 不管多早或者多晚.怎么今天突然需要我的许可了.”

我说"我变得有点多愁善感把?"

你说, “什么?”

我心想, 多愁善感这个词你不懂? 那末欲将心事付瑶琴, 知音少,断弦有谁听这几句你更不会懂了.

晚上洗脸的时候, 看着水从手指间滑过,又想到了那句, 断弦有谁听突然好想回家去. 停了洗脸的手, 看着镜子,定了定神, 又对自己说了一次,,真的好想回家.

想回家这几个字, 平时连对自己也不敢出声讲. 最多在心里一闪. 就匆忙转去想别的事.
今天对着镜子,盯着自己的眼睛,说出这几个字。自己也怔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