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没发的信:二

前年夏天的时候, 我们在Vince Beach一个小店门口坐着说了很多话. 我告诉你我小时候在姥姥家有辆红色的三轮车, 忘了谁买给我的了,只记得我整天屋里屋外的骑着. 到了夏天, 就在小车上放个西瓜,推着走来走去.

去年在慕尼黑, 你居然还记得我说的话, 指着公园里骑小车的女孩问我, "看!是不是你小时候啊?"

前前年的一天, 我快下班了, 一个同事拜托我带两个刚刚从德国来人生地不熟的同事去附近超市认认路. 我情急之下想不到理由推辞,就只好带你们两个傻大个去了. 在超市里说了什么都忘了. 只记得我推着车东跑西跑,催着你们买好了东西,就跑掉了.

后来我把你们给忘了. 你说几次在拿咖啡的时候碰到我, 你有问过我周末过得怎么样之类的话. 我头也没抬的说声挺好,就转身走了. 可是我完全没印象.

几个月后一天我中午拔牙回来直接就去参加路试. 我捂着半肿的脸上了车, 就看到你坐在车里傻傻的笑着. 我这时候突然记起你来了, 口齿不清的问你,生活还习惯吗, 后来又去过那间超市吗? 都去LA那些地方玩过拉? 你整个脸红了起来, 先是笑, 然后才说了句, 还不错.
我指着我的脸向你解释说,我是刚刚去拔了牙的, 才肿成这样, 不是天天都这样的. 你更笑得不行. 脸也更红了. 在开车的组长看你不好意思了,就回头和我说,"stop teasing him." 我于是挤到前排开始做笔记了. 你后来脸一路都红着. 我还担心着你是不是不太适应加洲天天都是大太阳的好天气 .

(未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