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06

没发的信: 一

亲爱的托比阿丝,

时间过得真快. 自从上次见面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
不知道你最近过的好不好. 听这边作AR的人都说你们工作很忙.
不知道你是不是过着周而复始的日子. 上班下班,解决年年MODEL都会出现的同样的问题.
是不是早上还是去同一家蛋糕店买两个pastrie.然后早上吃一个,中午吃一个.

我在那里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中午没有象通常那样去和DB组的同事吃饭. 我去了你天天去的那个PASTRY店, 买了两个PASTRIE, 一瓶果汁. 我很能吃把.一顿吃两个.

店员英文不太好,可是对我还算耐心拉,一个个解释. 我拖延着和他讲话, 想象着你每天早上买早点的感觉. 我就这么痴痴的. 你就在几米外的办公室里坐着,我却要跑来这间路边的小店里怀念你.

还君明珠双泪垂
恨不相逢未嫁时

我从来没有向你解释过什么
你也没有问.

我酒量不行,啤酒只能喝一杯, 你也喝了一杯就停了. 我换了果汁, 你也跟着换了.
我眯着眼睛坐在大太阳下, 你就站起来让我坐到你阴凉的位置.
我的冰其淋有点化了, 你的刚好来了, 你没说话就伸手跟我换了. 我都没机会推辞.
我住在酒店里,没有车, 走路上班,早上下雨了, 你打电话来说要来接我, 你到了, 天却放晴了, 我们两个就尴尬的笑.

我认识你在先, 可是现在我已经有了男朋友.
我们只能小心翼翼的相处.
我没有解释过.
你也没问过.

去德国之前, 我被问到,"你现在见了他,该怎么办呢?"
"公事公办呀!"

德国的天鹅真多,
夏天的时候德国的白天真长,
晚上九点了, 天还是亮着, 空气仍然很湿.
走在有天鹅慢慢游的湖边上, 我希望自己自私一些, 任性一些, 不负责任一些....

(未完)

No comments: